青岛市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工作实现信息化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19

  近日,青岛国资委以《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暂行办法》(国务院国资委令第29号)为政策依据,与软件开发单位北京久其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依托青岛市政府电子政务硬件环境,搭建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工作平台,产权登记工作实现了信息化。

  产权登记工作平台将向全市各级国有企业、区(市)国资监管机构及其所属各级企业开放,全面汇总市国家出资企业及其对外投资企业产权的总体情况,反映国有资本在不同级次、组织形式、地域、国民经济行业和企业内部主辅业的分布情况,动态记载企业产权变动原因、产权流动方向及产权配置效率等信息,届时国有企业还可通过网络办理产权登记、信息查询、数据分析等业务。产权登记实现信息化、网络化,可对企业产权状况实行高效、实时、动态、全过程监管,为推动企业优化产权配置、加快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完善国有资本有序进退机制提供了基础依据,在规范国有资产流转、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