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市属国企内审工作全面步入常态化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10

  日前,苏州国资委召开市属国企内审工作座谈会。十家市属国企内审部门负责人总结汇报了前阶段内审工作的开展情况,交流探讨了内审工作中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总体来看,今年市属国企内审工作无论从机构设置、职能定位,还是业务培训、项目拓展以及审计覆盖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市属企业内审工作全面进入常态化。

  据统计,1-11月份,全市市属国企内审部门共审计企业78户,审计项目127项,其中,经营目标审计66项,薪酬审计27项,工程项目审计15项,净资产审计13项,经营者离任审计6项,任中审计7项。查纠违规资金2千余万元,直接挽回损失6百余万元。通过大量工作,提出内审建议,落实整改措施,将审计成果转化为企业经济效益。

  会议要求,今后市属国企内审要在继续开展传统和常规内审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积极拓展诸如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合“三重一大”制度等内审工作,充分发挥内审保障企业经济健康运行的“免疫功能”,防范经营风险,服务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