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国资委召开学习十八大精神暨2013年重点工作研究会议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05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总结2012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谋划2013年工作,推动 “国资监管上新水平、国企发展上新台阶”的“两新目标”实现,柳州国资委于12月3日组织全委干部职工召开了为期一天的柳州国资委学习十八大精神暨2013年重点工作研究会议。

  会议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分析当前形势,谋划监管思路,做好2013年的工作安排”为主题,采取集中学习与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会上,柳州国资委党工委书记周柳一传达了党的十八大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主要精神,柳州国资委主任陈会星作了《新形势下国资监管的国有企业问题的认识》的专题辅导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全委干部职工分为3个小组,围绕“2012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如何辩证看待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2013年国资监管工作需要在那些方面创新和突破,以新的举措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等3个思考题进行分组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全委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二是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大造宣传声势,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会议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增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加强学习和锻炼,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练好履职的“内功”。要多思考国资监管“管什么、怎么管、能管什么、管的结果如何”等问题。要在深入讨论的基础上,进一步提炼出2013年重点工作,找准主攻方向和突破口。要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发挥优质资产的盈利潜力。要不断优化国资布局结构,把现有的国有资本和资产进一步集聚到柳州市建设“五美五好柳州”所需要的领域之上,集聚到有利于体现核心竞争力的环节之上,提高实体经济的运行质量,不断增强市属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更好地服务、支撑柳州经济社会的发展。要进帮助支持企业提高管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的体制机制,做到管而不死,放而不乱,破而有益,立而有效。

  会议希望,全委干部职工要再加一把劲,发起最后的冲刺,确保年度既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全面完成,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