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收缴国有资本收益超3亿元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03

  近日,石家庄国资委按照市《市属企业国有资本收益暂行办法》文件规定,积极组织收缴国有资本收益。截止目前,已实现国有资本收益总额30618万元,完成预计应缴收入31015.4万元的99%。其中产权转让收入30382万元,利润收入236万元。

  石家庄市实施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以来,石家庄国资委高度重视,逐年加大工作力度。但是,由于出资企业对上缴国有资本收益的政策认识还不到位,主动上缴的积极性不高,加上受搬迁改造、项目建设、效益下滑以及资金异常紧张等多种不利因素影响,导致收缴工作困难重重。

  为了尽快实现应收尽收的工作目标,石家庄国资委积极想办法,采取了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工作。一是对所有欠缴国有资本收益的企业统一下发欠缴通知书,督促企业及时上缴收益;二是注重总结国有资本预算和收益收缴的新特点,积极与贵阳市、唐山市、保定市国资委就开展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的情况进行交流,研究和分享进一步提高国有资本收益收缴的方法和措施;三是与财政部门密切合作,深入企业逐户催缴,宣讲上缴国有资本收益的重要意义,使出资企业逐步认识到实施国有资本收益收缴是规范企业分配制度和维护国有资本权益的必然要求,也是大势所趋。同时,在催缴过程中,注重调查研究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探讨解决方法。

  通过积极工作,石家庄市国有资本收益收缴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除一户企业因特殊原因尚未上缴外,其他企业均全额上缴。目前,针对该企业存在的问题,石家庄国资委已经协调其他部门研究出台了解决方案,并正在抓紧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