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安排部署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和监管企业预决算工作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2-03

  11月28日,陕西国资委召开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和监管企业财务决算、预算和内部审计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监管企业财务决算、预算和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陕西国资委副主任周书年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宝鸡国资委、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陕西建工集团和陕西新华发行集团四家先进集体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周书年对2012年度全省企业国有资产统计、监管企业财务监督和内部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各单位要总结经验,增强信心,积极探索,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他指出下一阶段国有资产统计和财务监督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两新目标”,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完善国有资产统计工作体系,夯实管理基础,拓展统计数据应用;二是加强财务动态监测,强化风险防范,提高运行质量;三是加强预算管理,积极推进全面预算,合理配置资源;四是加强财务决算管理,转变决算功能,促进管理提升;五是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强化结果应用,构建“自我免疫系统”。他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规范报表编制,保证工作质量;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表彰了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组织开展了201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财务决算、预算报表及软件操作业务培训。省级有关部门、市级国资监管机构、监管企业、相关中介机构和省国资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共350余人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