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金元集团贝勒煤矿着手建设首个井下安全文化长廊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27

   为深入开展煤矿安全文化建设,不断贯彻“任何风险都可以控制,任何违章都可以预防,任何事故都可以避免”的安全管理理念,贵州省金元集团贝勒煤矿企业文化领导小组根据企业文化建设的整体安排,结合贝勒煤矿实际,决定将1490联络巷建设成贝勒煤矿首个井下安全文化长廊。

  井下文化长廊是将原1490联络巷扩刷砌碹而成,竣工后该文化长廊全长20m,高3m,宽4.4m,是1490中央变电所、1603回风顺槽、1701综采工作面系统人员上下班的必经之路,服务年限较长。文化长廊计划由安全文化看板和安全文化灯箱带构成,内容囊括安全理念、“手指口述”、亲情关爱、温馨提示等版块,运用简明扼要、寓意深刻的文字,配以生动的图片,多角度的展示公司的企业形象、管理理念、员工规范等企业文化理念。

   目前,井下文化长廊的建设工程已初见雏形,井下安全文化长廊让墙壁说了话,让巷道发了光,使职工时刻被浓厚的安全氛围所感染,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安全意识,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显著效果,同时也把安全文化宣传阵地延伸到井下,营造浓郁的安全文化氛围,真正把安全理念渗透到职工的心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