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区直属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会议在南宁召开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27

  11月20日下午,广西国资委召开区直属企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广西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企业主要领导和党群工作部部长出席会议。广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文荪传达了广西区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部署要求。各企业畅谈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动力,不失时机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广西实现“翻两番、跨两步、三提高”目标,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新探索、新创造、新贡献。

  广西建工集团、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铁路投资集团、广西农信社、广西新华书店、广西柳工集团等16家企业领导在会上介绍了本单位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情况,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实际畅谈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感受和体会,认真思考如何加快企业改革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全区国有经济的新思路、新举措。

  广西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管跃庆充满信心地说: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融入企业各项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为实现集团公司今年“两确保、两力争”目标:确保完成营业收入380亿元目标,力争完成达到400亿元目标;确保完成利润7.5亿元,力争实现利润10亿元目标,努力加快创千亿元企业步伐努力奋斗。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加快转变企业发展方式,成功实现了从传统单一港口向全程综合物流供应商转型升级,今年集团公司首次进入2012年中国企业500强,党委书记、董事长叶时湘信心坚定的说: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与推进集团公司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与推进三亿吨大港紧密结合,努力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目标。

  经过4年多的艰苦奋斗,广西交通投资集团2011年成为广西首家资产超千亿元非金融类国有企业,进入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斯卡充满自信地说:今后我们将全力推进“强大企业”、“美丽企业”、“幸福企业”建设,力争到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超千亿目标,成为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强大龙头企业。

  广西柳钢集团今年在全国钢铁行业利润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下仍然取得了生产增长、企业盈利的难得成绩,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甘贵平自豪地说:在十八大精神的鼓舞下,柳钢全体干部员工正努力践行“强优柳钢、绿色柳钢、文化柳钢、幸福柳钢”的愿景目标,全力以赴投入到冲刺四季度生产经营工作中,努力确保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实现,为广西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区直属企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十八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项目、进工地,进一步形成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共识,凝聚力量奋力冲刺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广西国资委党委及时召开了区直属企业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会议,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各项工作。

  广西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肖文荪在讲话中要求区直属企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深入思考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区直属企业地位和作用的新思路新举措;围绕推动国有经济布局结构调整,深入思考研究如何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围绕提高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深入思考研究如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思路新举措;围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深入思考研究如何推动企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新思路新举措;围绕提高企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深入思考研究如何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新思路新举措。通过这“五个围绕”、“五个思考”全面推进区直属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为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