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物资集团企业管理全面提升 一年迈出三大步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26

  11月23日,在宜昌市国资委现场办公会上,市物资集团董事长邓乐之欣慰报捷:预计市物资集团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亿元,利润1000万元,入库税金620万元,同比增幅均达50%以上;4大项目取得可喜进展,企业管理全面提升,一年迈出三大步。

  宜昌市物资集团是2010年12月实施改革改制的。去年通过进一步加大仓储物流、旅游开发、传统产业等培育力度一举摘掉多年亏损的帽子。今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科学决策,以变应变,积极推进内部挖潜和三峡鑫物汽车城等一批新项目的实施,困境中再创佳绩。一是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实现跨越。预计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亿元,较去年同期有6398万元增长56%;实现利润1000万元,较去年同期的607万元增长68%,提前超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二是项目建设实现跨越发展。除三峡鑫物汽车城全面投入营运外,自主汽车品牌经营项目成功实施、宜昌东站物流中心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城市矿产”资源循环利用项目获国家和省市批准和相关政策支持、旅游提档升级项目稳步推进,车溪5A级景区通过多轮评审。三是企业管理全面提升。改制后的产权多元化,加速了现代企业制度的建立完善,企业运行不断规范,“金点子建议”为企业节能降耗、加快发展形成“群体智囊”。

  现场办公会上,物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邓乐之详细汇报了2012年物资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年主要工作,从提高经营业绩、推进项目建设、积极筹措资金、强化管理提升和抓好企业党建进行了汇报,并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了分析。

  会议一致认为,市物资集团之所以取得如此显赫的成绩主要取决于成功的改革改制,有效激发了企业活力;取决于物资集团领导班子科学决策,勇于开拓,正确把握企业发展方向;取决于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和一批好项目的实施;取决于强化企业管理,充分激发和调动全体员工的积极性。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习斌等领导对物资集团“一年迈出三大步”所取得的成绩从多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物资集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一是要进一步抓好“三大板块”发展,增强核心竞争能力;二是要抓好项目建设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进一步加大向上争取政策力度拓宽思路,通过争取政策和开展合资合作,解决资金瓶颈制约;四是盘活存量资产,通过存量资产的盘活和内部挖潜,增强企业实力;五是抓好人才的引进培养,实施人才兴企、科技兴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