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国资管理体制改革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23

  近日,宜兴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见》,确立了宜兴市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框架,明确组建宜兴市国有资产委员会(简称国资委)。国资委下设三个专门委员会:投资决策委员会、审计监督委员会、薪酬考核委员会,并新设宜兴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简称国资办),与财政局合署办公,将原财政局下属的“宜兴市国有集体资产管理中心”划归市国资办管理,并增设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科和国有企业资产管理科,代表市政府行使出资人权利,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督管理全市国有资产。
 

  新国资办将以建立国有资产“合理配置、有效监管”为目标,按照“三分开、三统一、三结合”的原则,以提高国有经济运行质量、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目的,以理顺体制、完善制度、科学营运、规范监管为重点,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系,实现全市国有资产的合理配置和有效监管,促进全市国有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