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国资委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23

  11月20日,柳州市国资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心组成员和全委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会议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旗帜鲜明、实事求是、思想深刻、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站在时代前列、引领中国发展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会议对党的十八大召开到目前,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学习宣传十八大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对十八大的8个亮点、8个关键词和党章修改的6个方面进行了解读,使干部职工加深了对十八大精神内涵的理解。

  会议要求,全委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十八大精神转化为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重点围绕报告提出的“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推行公有制多种实现形式,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要求,着力深入研究思考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深入研究思考国有经济在加快建设“五美五好”柳州中发挥作用的思路和措施,不断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二要深入研究思考深化国资监管体制改革的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监管水平;三要深入研究思考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的思路和措施,不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四要深入研究思考国有企业转变发展方式的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五要深入思考投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升级的思路和措施,不断增强投融资造血功能;六要深入研究思考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的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企业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一是认真制定学习方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国资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实施方案,力争做到全面领会、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以十八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更好地推进我市国有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二是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利用国资委网站、橱窗、板报、手机短信平台等方式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通过专题报告会、领导宣讲、政策解读、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紧密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对照国资委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加强对重点项目、重大投资的推进力度,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国企发展目标任务,切实加强对国资工作的研究,认真思考明年推进国企改革发展、加强国资监管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进一步推进国企科学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