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悦明调研国企外派监事会工作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22

  近日,杭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罗悦明一行在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屠辛庚等陪同下,先后走访市交投集团和市工投集团,听取两家企业情况汇报,看望两家企业监事会全体成员,并召开座谈会,调研市属国有企业外派监事会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市国资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积极推进企业监事会建设,通过抓机构到位、抓任前培训、抓制度建设、抓工作指导,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新一轮监事会工作开局良好,工作卓有成效。各监事会深入企业,熟悉了解情况,加强跟踪检查,认真撰写各类专项报告,提出的一些针对性建议意见,得到了企业的肯定和认可,为国资监管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在听取屠辛庚主任和8位监事会主席的工作汇报后,罗悦明书记充分肯定市属企业外派监事会工作,具有“启动推进快、监督能力强、工作氛围好”三个特点。对下一阶段的监事会工作,罗悦明书记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建立完善国企外派监事会是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有力举措,是遏制国企腐败易发多发的有力举措,也是促进国企改革发展的有力举措。二是要积极探索。许多监事会主席和监事会成员到任不久,需要多学习、多思考、多研究、多借鉴;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围绕国企改革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现从事后监督向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监督转变;要坚持依法监督、独立监督和出资人至上的原则,抓好监事会监督成果的转化运用,推动企业外部和内部监督资源的整合。三是要强化工作保障。监事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市国资委要努力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企业要积极支持配合监事会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