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出新规:只要有科技成果就可望当股东

文章来源:华龙网  发布时间:2012-11-22

21日,重庆市政府办召开发布会,发布新规。

  以往,科技人员要凭借科技成果成为企业股东,难以实现,今后,这一现象将得到改观。21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本月起,《重庆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股权和分红激励的若干规定》印发实施,将有效推动重庆市科技成果转化。

  科技成果可换股权 科技人员和企业可双赢

  重庆胜普昂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企业,当初这个公司建立的时候,刘相果博士作为企业核心科技人员,“当时想以科技成果入股,但是无法实现。” 最后,刘相果以现金的方式入股,成为企业的股东之一。

  同时成为股东的还有7位科技专业人士,在股权的激励下,他亲眼目睹科技成果转化效率的提升。如今,2009年起步的公司,去年就实现800万元营业,今年预计达到2500万,明年合同金额已近亿元。

  刘相果说,自己的成果能转变成效率,并通过现金顺利当上股东,算是顺利的,但可能更多拥有科技成果的人,因为法规所限不能将成果直接转为股权或分红,只能捏着科技成果受穷。而另一方面,一些亟需科技成果的企业,却又因无法给予股权而不能引进好的技术。

  刘相果说,此次重庆出台新规,不仅是科技人员的福音,更给企业增添一个“绿色通道”——可以通过股权和分红激励方式来吸引核心科技人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