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21

  11月12日上午,厦门市国资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座谈会,厦门市国资党工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畅谈收听收看大会召开盛况的感受,热烈讨论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体会和收获。
  厦门市国资党工委书记黄燕添主持座谈会并首先发言。黄燕添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审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全面把握我国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深入总结过去五年和十六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新鲜经验,与时俱进地谋划我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地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宏伟蓝图。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反映了全党意志,顺应了时代潮流,体现了人民意愿,是一个高举旗帜、解放思想、科学发展的好规划,是一个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很强的好宣言,是一个制定蓝图、凝聚力量、引领未来的好纲领。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不断深化报告精神的领会和把握,形成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把报告精神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精神力量、实际能力和自觉行动。

  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在发言中强调,报告提出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推行公有制多种实现形式,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这为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我们要围绕学习十八大精神,采取一系列措施继续推进我市国有企业做强做大。一是围绕海西建设和综合配套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推动国企在改革重组,增强发展后劲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二是推动企业内部整合、产融结合,以及向证劵化方向发展,促进企业稳步发展;三是推动企业加大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促进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四是鼓励企业走出去,加大对外开放,加强对外合作,增强企业活力;五是积极探索监管模式转变的有效方式,帮扶企业渡过难关,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