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资委同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共商并购经贸合作

文章来源:大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16

创造良好外部环境  积极推进海外并购工作

  11月6日,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谭森(Sean B.stein)一行应邀来大连市国资委访问,就加强美国企业与市国资委出资企业之间的海外并购和经贸合作进行了座谈。受委领导委托,市国资委监事会主席袁辉、规划发展与改组处处长张连成会见了美国客人并主持了座谈会,座谈会还邀请了瓦轴集团、机床集团、大化集团、三寰集团的主管领导参加。
 

  会上,袁辉主席介绍了大连市国资系统六大板块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海外并购的情况,特别是近一段时间出资企业同美国企业经贸往来的情况,今年上半年,瓦轴集团、机床集团等企业相继在美建立了研发中心或销售中心,使大连企业同美国企业建立起了更广泛的联系,与美国企业的交流合作将加快企业自身的发展。
 

  瓦轴集团、机床集团和大化集团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在美国分公司及经贸合作的情况,并对今年5月参加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组织召开的辽宁--美国企业投资合作说明会后,与美国企业就并购、贸易和技术合作等一些感兴趣的项目进行了进一步交流。
 

  会上,谭森总领事表示,东北地区是中国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大连做为东北的龙头,将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沈阳总领事馆愿意在签证办理速度、提供经贸信息等各方面对大连国资委出资企业给予帮助。赴美签证时间长一直是困扰企业的难题,对此,总领事表示,签证官可来连为企业办理一次性签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大耐泵业和机床集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