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资委举办“双百活动”市属国有企业专场报告会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14

  11月2日,北京市国资委和市法学会联合举办“双百活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市属国有企业专场报告会。中国法学会秘书长林中梁、市国资委副主任王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副巡视员周荫良主持会议。

  会上,林中梁秘书长介绍了“双百活动”开展的基本情况,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史际春教授结合转变经济发展方式需依托的主要法律制度、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与法治的宏观调控和国有经济等内容,作了题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法治保障”专场宣讲报告。

  王灏强调,当前,与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相继出台或修改,对国有企业的管理秩序和经营活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都需要从法律层面加强研究,国有企业必须要增强法制建设的紧迫感。各企业要加强规章制度建设,规范企业决策、经营管理的各种行为;要充分发挥企业总法律顾问制度在法律风险防范和经营管理提升过程中的作用,在重组调整、改制上市、投资担保、产权转让等重点工作中识别、防范风险;各单位要加强领导,落实普法规范和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把普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要建立和完善领导干部学法制度,把法律法规的学习列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要运用多种形式,剖析典型案件,生动直观地开展法制宣传。

  市属各企事业单位的法制、宣传工作主管领导、部门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市国资委机关处室共约500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