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14

  2012年11月9日,湖北省政府在武昌召开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座谈会,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省出资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鄂政发〔2012〕84号,以下简称“84号文件”),副省长许克振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许克振副省长指出,加快国有经济的发展,是维护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需要,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是建设富强湖北的现实选择,要全面准确理解84号文件精神,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切实增强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许克振副省长要求,进一步抢抓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央企对接,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进一步用足用活促进国企改革发展的政策,进一步用市场的手段盘活现有资产,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促进国有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影响力和带动力,为服务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许克振副省长强调,要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服务理念,培育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建立严格的国资监管激励和约束机制,加快国资监管队伍自身建设,努力为国企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会上,省国资委主任杨泽柱就贯彻落实84号文件作了主题报告。杨泽柱主任指出,84号文件是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化,是推进湖北跨越式发展的着力点,是未来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路线图,是做好国资监管工作的推进器。杨泽柱主任强调,84号文件最令人振奋的是目标明确,最鲜明的导向是向改革要动力,最核心的内容是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最突出的主线是推进自主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最具有突破性的标志是建立改革发展专项资金和省属企业工业生产调度资金,最给力的措施是体制机制创新。杨泽柱主任要求,强化落实意识,深入推进改革,加快调整重组,努力争取政策,提高服务能力,切实把84号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壮大市场主体,不断提高国有经济的整体竞争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