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资委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强化经济增加值考核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14

  济南市国资委采取四项措施进一步强化经济增加值考核 坚持强化以经济增加值考核为核心的价值管理,进一步加大经济增加值考核工作力度,不断拓展考核的广度和深度,提升企业发展质量。

  一是重视价值创造的顶层设计和整体优化,并作为制定企业战略规划的重要前提,以价值创造为导向,合理确定企业的主攻方向,科学规划企业的产业结构、产品结构和区域布局。

  二是在实施调整重组、资源整合、对外投资、降本增效、风险管控等重点任务时,突出价值创造,做到不创造价值的投资项目坚决不投,毁损价值的领域坚决退出,高成本的生产要素下决心优化,负债率过高的企业要千方百计减债增效,将有限的资本配置到投资回报率高的领域。

  三是强化对经营现金流的管理,严防资金结算、融资担保、投资理财等环节出现出血点,严格控制资金流向,保证资金的合理流动和安全营运。

  四是把价值创造理念和要求层层落实到各级企业、基层班组和全体员工,形成“价值创造、人人有责”的考核氛围,为提升价值创造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