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召开国企党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2012-11-09

  11月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库热西·买合苏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自治区国有企业和中央在疆企业要主动适应新要求,建立党建登高长效机制,不断提高企业党建水平,推动企业科学跨越发展。
 

  据了解,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国有企业和中央在疆企业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办法,党建工作在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服务中心工作、凝聚职工群众、推动企业跨越式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党建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创新,全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打造出了一大批树得起、叫得响、立得住的党建品牌。
 

  库热西·买合苏提强调,自治区国有企业和中央在疆企业要抓住用好当前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主动适应新要求、新特点、新变化,推动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不断提高国有企业党建水平,为实现国有企业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保证。他要求,全区国有企业要围绕把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核心竞争力这个重点,大力实施领导班子登高计划,着力打造决策水平高、管理标准高、运行效率高的一流核心管理团队;大力实施基层组织登高计划,每年对企业基层党组织进行动态排队、分类管理,建设晋位起点高、稳固程度高、服务水平高的一流基层党组织;围绕激活企业创先争优的重点,大力实施党员队伍登高计划,制定党员年度登高计划,确定个人登高指标,建设技能高、觉悟高、业绩高的一流党员队伍。
 

  经验交流会上,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600581,股吧)有限公司、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公司、新疆中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友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做经验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