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属国有企业多渠道破解融资难题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09

  今年以来,苏州市属国有企业面对国家宏观调控加强、银行信贷规模收紧、企业融资困难突出等问题,除继续稳定传统的金融机构贷款业务外,积极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工具,充分发挥财务杠杆作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已经和正在落实的新型融资项目总额超过200亿元。
 

  一是发行中期票据。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利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年期10亿元中期票据。苏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苏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等企业也正在积极推进,拟发行中期票据金额超过80亿元。

  二是发行企业债券。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AAA信用级别的优势,顺利发行7年期低成本企业债券20亿元。苏州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等企业也计划发行短期融资券近50亿元。

  三是实施保险公司债权投资计划。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引入保险公司投资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通过银行提供反担保等方式,实现融资30亿元。

  四是发行信托产品。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苏州市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发行信托产品,募集资金超过13亿元。

  五是注册发行资产支持票据。苏州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拟通过公开募集的方式发行资产支持票据,金额约2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