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推行监管服务公开化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05

  今年以来,青岛市国资委积极推动服务型机关建设,提高依法行政和科学监管服务水平,逐步推行监管服务公开化。

  一是以政务公开管理系统为依托,全面梳理2012年公开的部门信息,并调整信息公开指导目录。目录结构分为共性目录和个性化目录,共性信息目录主要包括机构和职能、公文法规、规划计划、财政财务、人事任免、工作动态等;个性化目录信息主要是根据国资委业务职能编制特有的信息目录。建立信息公开动态补充机制,对部门信息按照适时、每月、每季、每年确定公开频率,并进行相应的补充更新。截至2012年10月底,共主动公开信息410条,依申请公开公文信息103条。

  二是按照依法规范、公开透明、便民利民、分类整合的原则,认真梳理2008年以来出台的现行有效的政策性文件,并将与公众关系密切、覆盖面广、咨询频率高的文件以简明扼要的问答形式进行政策解读。政策性文件解读内容已录入全市统一的政策解读数据库,并建立了网上动态更新维护机制,及时更新政策解读查询库。

  三是根据全市统一部署,结合国资委工作实际,调整已有的办事服务事项,建立服务事项的动态维护机制,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能。共梳理办事服务事项21项,明确了事项设立依据、办理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承诺时限等服务内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