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全面启动出资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任期考核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1-05

  为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管理,推进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最近,宜昌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党委,根据中央、省有关文件要求,在调查研究、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宜昌市属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和《宜昌市国资委出资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对企业领导人员的选任条件、选拔程序、教育培养、考核评价和领导班子的职数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近日,根据《宜昌市国资委出资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办法》的规定,市委组织部和国资委党委全面启动了对出资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任期考核。

  此次任期考核,对企业领导班子主要考核其经营业绩以及政治素质、规划发展、团结协作、作风形象等方面的情况;对企业领导人员主要考核其工作绩效以及工作能力、个人品德、工作态度等方面的情况。

  考核采取述职测评、个别谈话、评定考核等次、反馈结果等程序进行。通过考核全面了解和掌握企业领导班子的运行状况和班子成员的表现情况,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管理的措施,在使用中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的自身特点,做到知人善任,合理使用干部,最大限度地发挥干部的聪明才智和工作积极性。同时建立领导班子后备干部信息库,为领导班子的长远建设和企业的长远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