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资委采取措施加强市管企业对外合同管理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22

  一是确定合同管理归口部门。要求企业成立专门的合同管理部门,并设立专职合同管理专员,负责企业合同的管理、检查、指导、监督、考核等工作。实行合同签订人资格认证制度和合同经办人制度,每季度对合同的签订、履行、金额等进行统计上报,加强基础资料管理。

  二是制订完善合同管理规定。明确企业合同的签订与检查、审批流程、履行与保存、变更与解除、纠纷处理等工作标准。

  三是聘请企业法律顾问。企业对外签署的所有合同,原则上须有法律顾问参与。在对外投资、重大决策和重大签约问题上,法律顾问必须全程参与,并出具法律意见书。

  四是加强合同备案管理。企业在签订企业改制、股权转让等重要合同时应向市国资委备案,二级以下企业对外签订合同也应视情况逐级实行审批制和备案制。

  五是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不定期组织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及合同管理专员对合同管理相关规定和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学习,增强管理人员法律意识与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