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国资委优化资源配置力促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10-10

  一是调整优化企业股权结构。积极引导市属国有企业拓展视野,加强与国内优势企业合资合作,借助优势企业资源促进自身发展,推动威海船厂以存量资产吸引中航技北京公司注资3亿元,促进了烟台市船舶工业的发展壮大。加强企业资产状况的改善,促进了企业的结构调整升级,为推进北洋集团创新发展,以1.1亿元的价格受让了信达、华融两家资产公司持有的北洋集团60.02%股权,实现国有资产增值4.5亿元。以支付港方未收回的投资本金36.13万美元成功回收了新力热电港方持有的49%股权,国有资产累计增值3845万元。
 

  二是引导企业开展资本运作。积极指导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步伐。通过间接持有上市公司新北洋公司5953万股股权,实现市值超过10亿元,增值近40倍;引导市国资集团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投资600万元持有华东数控240万股股权,市值达到6800万元,增值10倍。投资200万美元的泓淋科技在香港成功上市;同时还指导该企业完成了对净雅海鲜、烟台巨力和安徽昊方3个上市潜力企业战略投资3410万元,助推企业上市融资发展。

  三是加快推进国有资本退出步伐。为整体上提高国有资产营运的质量和效益,加快推进18户小型、低效国有企业的退出步伐。2006年以来,共完成36个国有产权转让项目,转让底价增值1.3亿元,溢价率44%。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