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国企:创新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29

  近日,为贯彻落实好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对厦门国资国企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厦门国资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于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并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于伟国书记对厦门国资国企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厦国资综[2012]346号),要求各处室认真贯彻落实于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创新监管,充分发挥为企业服务的协调机制,帮扶企业共渡难关,努力推动企业“稳中求进”、“好中求快”发展。

  各市属国企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等形式,讨论学习于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各企业纷纷表示要将于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国资国企工作的内在动力,创新发展思路,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2012年以来,在国内外宏观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各企业积极应对,强基固本,加快提升管理水平,寻求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同时,抢抓机遇,先行先试,积极融入综合配套改革方案,保持了平稳的经营发展态势。截止2012年8月,22家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3198.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1.7%。归属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650.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2.8%。

  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推进实施综合配套改革的大局和中心,先行先试开拓创新,致力企业做强做优;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转型升级发展;提升企业管理水平,锻造中国一流企业;遵循规律科学监管,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深入帮扶共渡难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联合融合机制。切实推动我市“国资监管上新水平、国企发展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