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大力推进所出资企业信息化建设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26

  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加强“十二五”时期中央企业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厦门市“十二五”国有经济发展规划》,为贯彻市国资委印发《所出资企业管理提升的指导意见》(厦国资企【2012】356号文)精神,厦门市国资委及时推出《关于推进所出资企业信息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厦国资企【2012】365号)。指导意见提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主要任务有7项:1.加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2.加快建设企业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提升科学管理和集中控制能力。3. 大力推进主营业务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提升支撑主业做强做大能力。4.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应用,提升增强市场竞争能力。5.注重信息安全建设,提升保障信息系统稳定运行能力。6.加强信息化技术标准和管理规范建设,提升信息集成共享和管理科学高效能力。7.跟踪新兴信息技术发展,提升跟踪新技术应用能力。
 

  《指导意见》要求企业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以信息化带动管理现代化、以管理现代化促进信息化,以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做强做大主业的中心任务,积极推广和应用信息技术,开发利用信息资源,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高集中管控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国有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更好地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为切实有效推动企业信息化建设,厦门市国资委将在业绩考核及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安排上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