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资委召开企业改制上市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25

  福建省国资委企业改制上市工作会议于9月13日在福州召开。省国资委郑默人副主任、省证监局林林副局长、省发改委股证处刘义云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默人总结了近年来省属所出资企业改制上市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改制上市,是完善融资体制机制,实现“十二五”发展目标的有效途径;是加快结构调整,做大做强产业的有效途径;是建立规范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提升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是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体系,优化调整国有经济布局结构的有效途径。郑默人指出,“十二五”时期要力争3-5家省属所出资企业及其权属企业在境内外上市,资产证券化率由目前的10%提高到“十二五”末的30%以上。省属所出资企业作为改制上市的责任主体,要明确目标,落实措施,努力开创“十二五”省属企业改制上市工作新局面。要制定规划、明确责任,加快股份制改造步伐,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多种形式实现上市,同时要做强做大已有上市公司,形成融资、发展、价值提升的良性发展机制。省国资委推进企业改制上市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争取支持,为企业改制上市营造良好的环境。要积极培育好上市公司后备资源,探索建立上市工作激励机制,强化项目支持,搭建服务平台,加强督促督查。
 

  林林、刘义云在分析了省属所出资企业及其权属企业在改制上市工作中面临的形势后,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成立内部工作小组,建立目标责任制;谨慎选择中介机构,加强与中介机构的沟通工作;处理好历史沿革、产权关系复杂等问题,突出主营业务,避免同业竞争,规范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增强核心竞争。省属所出资企业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负责人,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兴业证券公司作改制上市工作辅导讲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