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国资委党工委大力实施“党员关爱工程”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14

  去年以来,柳州国资委党工委按照柳州市委实施“十大党建工程”的统一部署,认真抓好“党员关爱工程”,倾力打造全方位的党员关爱体系,建立健全党员关爱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党员帮扶科学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主要措施是:一是搭建平台,畅通渠道,在为党员群众送温暖上下功夫求实效。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具体困难相结合,努力搭建思想交流、工作交流平台,营造和谐氛围。开通了“党员关爱”热线,建立了党组织、党务干部、党员的沟通机制,开展了为党员送温暖活动。二是加强教育,注重实践,在提高党员素质上下功夫求实效。开展“两培养、两结合”活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举办了3期企业党委书记专题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举办了企业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组织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赴井冈山、延安、西柏坡、遵义等地开展了“走红军道路,强革命信念,促企业发展”为主题的革命传统教育。采取“学、写、看、唱、走”等多种形式开展了“十大主题活动”,隆重庆祝建党90周年;举办了庆祝建党91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三是领导重视,组织到位,在帮助党员解决难题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帮助党员特别是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解决难题为己任,做为书记工程、暖心工程,设立了“党员关爱专项资金”,捐款20多万元。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引导广大党员在帮助党员群众解决难题上当先锋做表率。健全和完善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台帐,坚持开展春节、七一”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活动。近两年来,分别对系统内企业1200多人次进行了节日慰问,发放了47万多元慰问金。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