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全面部署煤矿安全大检查消除重大隐患工作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12

  9月11日,河北省开展煤矿安全大检查消除重大隐患工作会议在冀中能源集团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安监总局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会议精神,要求从现在起到9月底开展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消除重大隐患,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一个良好环境。省煤监局正厅级巡视员、副局长刘绍敏,省煤管局副局长张广富、王新国参加会议。  
 

  刘绍敏说,要充分认识当前煤矿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和河北省开展安全大检查的重要意义,扎扎实实搞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从现在起到9月底,各企业要采取超常规的做法、超常规的措施,举全局全矿之力,深入扎实地开展好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已经派驻整合主体的被整合煤矿,以整合主体为主,没有派驻整合主体的煤矿,以地方主管部门为主,死盯死守,坚决杜绝非法开采。各地方监管部门要全面做好督导检查工作,认真安排好重点企业的重点检查。同时要配合好地方政府和省督导组的工作。
 

  张广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说,要提高对这次会议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将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到位。要认真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积极开展全方位的自查自纠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以最大的力度,最大的决心,确保十八大在召开之前和之间煤矿的安全生产,绝对不能发生任何事情。要结合“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加大检查执法力度,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会上传达了《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矿瓦斯防治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的紧急通知》和《河北省煤炭工业安全管理局河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立即组织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着力消除重大事故隐患的通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