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资委举行鲁台双向投资暨高端人才交流恳谈会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12

  9月1日下午,山东省国资委在潍坊举行鲁台双向投资暨高端人才交流恳谈会。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于常青率省管企业代表团出席会议并致辞,台湾工业总会及部分企业家就陆资入岛政策及相关产业情况进行了介绍,15户省管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海洋投资有限公司就项目投资及引才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致辞中,于常青对台湾客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台湾工业总会进一步加强双方项目、人才间的合作意向表示诚挚感谢。于常青指出,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的今天,企业之间的和衷共济、通力合作、互通有无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台湾工业经济发达,在电子、信息、机械等行业有着丰富的人才、技术、资金和管理优势。山东作为国资大省,省管企业在产业结构、人才结构方面与台湾存在较大的互补优势,在走向国际化、现代化的发展道路上,省管企业迫切希望加强与台湾企业在项目投资和高端人才引进方面的深度合作。省国资委已经并将继续在引资引智方面,进一步优化环境,完善优惠政策,健全保障措施,为各类人才搭建事业平台,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台湾客人介绍了陆资入岛的具体政策,以及台湾信息产业、机械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发展情况,表示将为山东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环境,诚邀省管企业到台湾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仁泉,山东海洋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范成海介绍了各自企业在引资引智方面的有关情况,以及下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的良好愿望。
 

  恳谈会结束后,于常青和省管企业负责同志宴请了台湾客人,双方互赠了礼物。通过此次恳谈会,加深了双方了解,增进了双方感情,为下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