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七个系统1782户国企集中改制全面完成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2-09-11

  9月9日,从江西省国资委获悉,通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这个省七个系统1782户国有企业集中改制工作日前全面完成。此轮集中改革共安置在职职工363460人,盘活企业资产110.8亿元,实现了职工得实惠、企业增活力、社会促和谐的目标。
 

  2010年6月,江西省启动了农垦、粮食、农业、林业、水利、交通运输、商贸流通等七个系统1782户国企的集中改革,涉及职工总人数54.1万人,其中离退休职工17.7万人。江西省国资委主任李天鸥说,改革以保障民生为重要出发点,让广大职工成为最大的受益者。这次改革总计需要资金198.6亿元,其中,当期发放职工经济补偿金、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就达70亿元。
 

  此外,江西注重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一些地方对生活困难的下岗职工,只要符合条件的全部列入低保户,并在危旧房改造、廉租住房和子女就学就业、社会救助等方面均给予优先安排和政策保障。
 

  与此同时,七个系统国企改革破除了体制机制障碍,激活了生产要素,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据统计,江西省七个系统国企改革共化解企业不良债务51.2亿元,共有400多户企业实现资产重组,盘活企业资产110.8亿元,引进合同资金近千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