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国资委召开企业年金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9-05

  近日,柳州市国资委召开市属企业年金工作座谈会,总结柳州市市属企业自2008年以来实行企业年金的基本情况,分析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加强企业年金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邀请南方基金公司专业人士从投资管理专业角度给参会人员讲解企业年金相关业务知识。市属13户重点监管企业的分管领导及市国资委有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会议,进行了企业年金工作经验交流与座谈。

  企业年金是在国家政策指导下,企业及其职工在依法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自愿建立的补充养老保险制度。建立和完善企业年金制度,既有利于保障和提高职工退休后的基本生活水平,构建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又有利于改善企业薪酬福利结构,增强薪酬的长期激励作用,提高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是一项关系到企业长远发展和职工切身利益的制度建设。目前,柳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中,已有10户企业实行企业年金制度,政策惠及职工3578名,占柳州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职工总数的12%。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