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完善业绩考核专项审计稽查工作模式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23

  为提升业绩考核数据信息质量,更加真实地反映和体现企业经营业绩,青岛国资委建立了业绩考核专项审计稽查工作机制,并通过规范审计标准、细化政策要求、强化动态监控等措施,促进中介机构认真诚信执业,提升了业绩考核数据信息质量,帮助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一是会同市有关部门,在中介机构库内选择部分规模大、执业质量高、社会信誉好的会计师事务所,在规范实施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基础上,按要求出具业绩考核与收入分配专项审计、监督检查等报告,实现财务决算审计、业绩考核专项审计和监督检查审计“三审合一”,提高了数据信息质量和工作效率。

  二是加强动态监控,确保经营业绩考核专项审计稽查工作规范有序。建立审计工作方案审前备案、审中定期工作调度与抽查、审后审核专项审计报告的全过程监督机制,明确中介机构诚信执业责任,确保专项审计稽查工作客观公正、结论真实可靠。

  三是充分借助和发挥会计师事务所在财务审计、管理咨询、信息共享、战略规划等方面的专业与资源优势,帮助企业发现和改进经营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在寻标、对标中不断提升财务、战略及风险管控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