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20

  8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张继勋出席会议并讲话,国资委党委书记、副主任张胜迪主持会议。

  张继勋主任首先传达了7月19日至21日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研讨班和7月28日自治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张继勋主任在讲话中对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自治区国有企业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监管企业下半年经济运行的总体要求:以中央政治局《讨论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精神》为指导,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自治区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的部署和要求,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清醒地把握好本产业、行业、企业的发展趋势,坚持科学发展,推进科学跨越;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变”的总基调,抓住新机遇,创造新优势,善于在困境中谋突破,在危机中抓机遇,用改革开放化解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增强内生动力,逆势而上,主动作为。他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5项主要措施:一是认清形势、提振信心,在积极主动应对上下更大功夫;二是转变方式,在提高国有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上下更大功夫;三是强化基础管理,在降本增效上下更大功夫;四是切实防范风险,在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上下更大功夫;五是加强银企合作、用好金融工具,在融资上下更大功夫。

  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谢蓉通报了上半年国资委监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的重点工作。11户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汇报了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以及下半年主要工作措施。国资委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副主席,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国资委机关处室、监事会办事处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