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12家重点省属国企将剥离“副业”

文章来源:山西商报  发布时间:2012-08-14

  8月10日,从山西省政府新闻办获悉,近日,山西省已下发通知,要求12家重点省属国企剥离与主业关联度不高的业务,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主业。
 

  近年来,随着山西省转型跨越发展的推进和企业改革重组的进一步深入,部分企业的主业发生了重大变化。为规范企业投资活动,做大做强企业主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山西省对12家企业的主业进行了重新确定。
 

  相关部门要求各企业进一步加强战略管理,明确发展方向,搞好企业内部优化整合,缩短管理链条,剥离与主业关联度不高的业务,严格控制非主业投资,做大做强主业,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山西省12家剥离 “副业”的省属国企包括: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潞安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煤炭运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国际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省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经贸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