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聘请的中介机构全面进点开展专项审计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8-02

  7月18-27日,厦门市国资委稽查监督处有关人员带领聘请的各中介机构派出的审计小组,分别到13家企业召开了财务状况与资产质量专项审计进点会。

  在专项审计进点会上,厦门市国资委稽查监督处有关人员就开展专项审计的有关事项作了说明。一是强调了开展专项审计工作是贯彻落实市政府领导有关讲话精神的要求,是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重要任务,也是促进企业规范管理、健康发展的客观需要。二是明确专项审计的内容包括2010年-2011年企业财务状况与资产质量等六方面内容。三是对相关方提出要求,要求企业正确看待专项审计工作,支持配合审计小组开展工作,履行好被审计对象的责任。要求审计小组依法审计、确保审计质量,加强沟通、如实揭示问题,遵守审计纪律和执业规范。要求集团审计部做好跟踪协调服务,指导下属企业做好工作,确保审计任务的按时完成。

  各企业对这次专项审计工作十分重视,集团公司审计部负责人均参加了进点会,要求被审计对象积极配合,各被审计对象的领导均出席会议,就本企业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均表态欢迎审计监督,将支持配合完成好审计任务,各中介机构负责人就审计工作的具体安排作了沟通说明。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