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与安塞县建立人才支持长效机制助力安塞经济科学发展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3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陕西省委重点帮扶安塞县经济发展的决策,实现把安塞工业园建设成为“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示范区、新型工业化的集聚区和统筹城乡发展的先导区”的目标,陕西省国资委和省属企业积极支持安塞县建立起人才发展的长效机制,实现人才开发资源共享,全力服务安塞经济科学发展。
 

  一是建立干部交流学习机制。根据安塞工业园区项目建设需要,省国资委从委机关选派从事规划工作的处级干部挂任安塞工业园区副主任,指导帮助园区项目规划和协调工作;从延长石油集团等在安塞县有项目的省属企业中,选派企业优秀经营管理人才到安塞工业园区工作,专项协调支持项目进展,指导和培训地方业务人员。
 

  二是建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依托企业在国内外知名高校培训项目,省国资委每年为安塞县工业园区安排3批干部轮训,积极开展职业化、专业化培训,提高干部驾驭现代经济管理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本着培养、锻炼、学习的目的,省国资委每年从安塞县选派两名干部挂职交流到委机关工作,通过岗位轮换交流,拓宽视野,提高综合素质。
 

  三是建立人才经费支持机制。从省国资委人才专项资金中列出专门经费,用于支持安塞县的人才引进培养工作。依托省属企业在安塞的项目,以企业投资为主体加大职业教育投资,联合创办人才培养基地,构建良性人才教育投资环境,推动安塞县人才结构升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