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资委举办省管企业监事培训班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27

  7月17日至19日,山东省国资委举办了省管企业监事培训班,樊军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19户企业的监事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内容主要是:贯彻落实谭成义主任在省管企业监事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贯彻《省管企业监事会管理暂行办法》;监事会主席介绍开展工作情况;聘请国务院国资委、上海市国资委的三位专家介绍监事会理论与工作实务;请省国资委有关业务处室的处长介绍国资委重点工作;监事会分组讨论,相互交流学习心得。
 

  樊军同志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谭成义主任在监事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国资委党委对监事会工作的新要求,要以谭主任讲话统一思想认识,正确把握职责定位,理清监督工作重点,规范行使各项职权,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正确处理好与省国资委、省管企业和相关监督力量的关系,高度重视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监事队伍素质和履职能力。
 

  陈万光、邵泽武、刘志和、梁金久四位监事会主席做了交流发言,全体学员分四组进行了学习研讨。监事会同志们认为,通过对委领导讲话的深入学习,新一届监事会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更加明确。大家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监事会这个平台,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对出资人负责的意识,准确把握职责定位,严格遵守监事行为规范,不断提升监事履职能力,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努力开创监事会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