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企:践行社会责任没有终点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24

  近期,由厦门市国资委与厦门日报社联手打造的《担当的力量——来自厦门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报告》系列报道活动将告一段落,本次活动是厦门市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集中展示和检阅。该系列报道于建党“七一”前后陆续在厦门日报上刊登,获得较大的社会反响。

  历时一个多月、走访企业10余家、大篇幅大版面报道……市国资委联合厦门日报社推出“担当的力量——来自厦门国企的社会责任报道”的系列报道,全面解读了市国企履行社会责任现状,寻找最具价值的案例,为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创造了良好舆论环境。在一个多月的报道活动中,国资委与日报社记者走访了十余家市属国有企业,采访了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也通过基层现场采访了一线的干部职工群众以及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受益者,同时,该活动还特邀采访了一些专家学者。专家称赞这么大规模、高密度、集中性地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报道,不仅在厦门市,在全省、全国也是第一次。

  正如市国资委林杰主任在全市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培训班上说:“有责任才有品牌,有责任才有竞争力,有责任才有和谐共赢,有责任才有基业长青”。从该系列报道中,我们看到厦门市国企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表率,树立了负责任的良好社会形象,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扎下了良好的根基。

  本次厦门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系列报道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厦门市国有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行动却从来不会终止,而且只会更加努力去探索、实践,更好地去实现社会责任的目标,让政府放心,让社会百姓放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