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召开201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23

  7月17日,上海市国资委召开2012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市国资委党政领导和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坚总结上半年工作和委管企业运行情况,部署三季度重点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吕永杰、市国资委副主任陈晓宏通报了相关重点工作。

  王坚同志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海国资国企按照“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总方针,坚持稳中求进,重在求进,进中提升,积极应对挑战,经济运行总体平衡,顺利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累计实现营收7727.20亿元,同比增长10.2%;利润总额443.49亿元,同比下降6.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3.16亿元,同比增长3.3%。系统企业营业收入完成上半年预算进度103.6%,全年预算49.7%;利润总额完成上半年预算进度117.7%,全年预算50.0%;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完成上半年预算进度129.6%,全年预算52.3%,但增收不增利、成本高企、资金偏紧、外部影响明显的现象依然存在。

  王坚同志认为,今年市国资委列入市委常委会、市政府重点工作的13个项目,市国资委党委、市国资委分别确定的37项、48项重点工作进展良好、内涵更加明确。一是以证券化推动企业市场化的改革导向更加明确。二是以重组联合优化国资布局的发展路径更加明确。三是以规范治理增强内生动力的机制创新更加明确。四是以“制度+科技”提升效能的监管模式更加明确。五是以人为本实现全面发展的价值取向更加明确。六是以服务企业体现价值的国资委工作理念更加明确。

  王坚同志强调,要密切关注新情况、新变化,把握主动权,认真完成三季度各项重点工作。一要真抓实干,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注重抓市场、抓项目、抓调整、抓管理、抓创新、抓服务,推动企业通过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提高发展信心和持续发展能力;二要聚焦重点,营造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良好氛围。要坚持舆论导向,加强民生保障,确保安全稳定;三要集中精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要加快开放合作,加快证券化步伐,加快治理建设;四要注重实效,提高国有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要突出制度建设,深化主题活动。突出基础基层,实现晋位升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