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国资委召开上半年国有企业经济运营分析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20

  7月16日,南通市国资委召开出资企业上半年经营工作座谈会。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国资运行的情况,交流下半年工作打算并进一步三季度工作重点。  
 

  上半年市国资委6家企业完成营业收入48.8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46.6%;实现利润2.1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2.07%,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以来,南通市国资委加大整合国有资源,构建国有投融资平台体系,新组建南通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积极为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各类融资服务和资金保障,上半年累计融资24亿元和提供各类金融服务26亿元;扎实抓好项目建设,全年排出重大投资项目34个,其中超亿元项目9个,上半年已完成投资10亿元;围绕扩大销售,抓好市场开拓。南通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分别增长37.90%、106.43%,增幅居全省第三和第一。港口集团生产经营逆势上扬,集装箱吞吐量完成23.4万TEU,同比增长8.8%。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帮助醋酸化工解决股权合法性确认问题,上市申请材料已报中国证监会;江天化学、扬子碳素、宝灵化工等积极做好上市培育工作。
 

  南通市国资委主任李桂顺对三季度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服务指导,采取加大市场开拓、降本增效、科技创新等有力措施,千方百计稳增长;二是加快平台建设,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各类资源的整合,发展壮大资产经营公司实力;三是着力抓好重大投入项目建设、技改项目的实施,增强国有企业发展后劲;四是落实监管责任,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加强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障国有企业健康发展;五是突出社会管理创新,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企业和谐稳定和文明窗口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