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企加紧优化布局调结构

文章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时间:2012-07-19

  从7月18日召开的上海市国资委新闻例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市国资委稳妥退出“废弃资源和废旧材料回收加工业”等3个行业,国资行业分布收缩到61个,调整清理非主业企业90余家。国有企业继续做大专业、优化结构,上半年市国资委系统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累计实现营业收入7727.20亿元,同比增长10.2%。
 

  受国内外经济形势影响,1—6月全国国有企业利润同比降11.6%,而上海上半年国有企业利润总额443.49亿元,同比下降6.6%,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23.16亿元,同比增长3.3%。
 

  市国资委介绍,当前推进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是上海市国资系统的首要任务。除了国资继续退出一般性竞争行业、清理非主业企业之外,一批行业领军的国有企业正通过开放性市场化重组,将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今年上汽集团先后在烟台、武汉、宁波、乌鲁木齐等地开工建设生产基地;上海电气在印度建立本土化经营企业,进一步扩大电站设备制造国际市场份额;光明食品集团成功收购英国维他麦60%股份;申能集团与河北港口集团、同煤集团、中海集团合作,实现煤港航电有效衔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