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系统着力培植国企发展后劲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9

  今年以来,宜昌国资系统把加强项目建设,培育发展后劲作为重中之重,12家出资企业全年计划投资建设61个项目,项目投资总额186亿元,上半年完成投资31亿元,并呈现三大显著特点。

  一是集中精力,实施主业投资。在今年计划投资建设的61个项目中,主营业务投资项目59个,占96.72%。在主业投资中,出资企业普遍围绕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布局,从扩大规模、丰富产业链条,提升产品档次等方面入手,精选项目,项目的质量明显提高。

  二是本地投资项目比重逐年增加。前些年,宜化集团、安琪集团为了应对国际国内激烈的市场竞争,着眼于控制战略资源,向外拓展发展空间,在外地兴建了一批项目。近年来,宜化集团、安琪集团基本完成了对外布局,同时加强了适合本地生产的产品开发力度,逐步加大了本地投资的比重。今年计划投资的61个项目中,宜昌本地投资项目54个,占88.52%;投资总额91.13亿元,占48.93%。

  三是投资项目质量普遍提高。今年实施的项目中,投资总额过亿元项目21个,过10亿元项目3个。单个项目投资规模大,发展空间大,对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场控制力的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宜化集团总投资达70多亿元的新疆宜化工程项目,进一步提升了宜化集团对资源的控制力和市场竞争力,安琪集团新型酶制剂项目、生物保健食品基地和酵母抽提物项目,将加快安琪集团产业延伸步伐,逐步由单纯的酵母生产向酵母深加工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