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属国有企业上半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5.2%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7

  今年上半年,陕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649.7亿元,同比增长35.2%,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53%;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42.8亿元,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51%;资产总额10013.4亿元,同比增长35.1%;所有者权益3329.6亿元,同比增长34.9%。监管企业在首季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持续保持了适度较快增长势头,全面超额完成了上半年各项预期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以来,面对外部需求持续疲软、内需增长缓慢、企业成本居高不下、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等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陕西省国资委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千方百计抓好生产经营。同时深入推进企业改革,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强力推进技术创新,大力开展全面对标考核活动。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陕西省国资委监管企业生产经营总体平稳,持续保持了适度较快增长势头。截至6月底,26户监管企业中有21户企业收入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其中16户企业增加过亿元,陕煤化集团、陕有色集团、延长石油集团等6户企业增加超过10亿元;盈利企业23户,其中盈利过亿元的企业有10户,盈利面达88.5%;税费过亿元的企业14户,其中延长石油集团、陕煤化集团超过50亿元。据国务院国资委通报,截至5月底,省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在全国地方国资委系统列第八位,比去年提升两个位次;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列第四位;增加值列第三位;资产总额列第七位;所有者权益列第六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