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1-6月份实现销售收入过百亿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6

  7月6日,石家庄市国资委召开了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市政府做好经济运行工作要求,总结监管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谋划下半年企业经营和发展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国资委副主任宋夕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监管企业负责同志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监管企业就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及下半年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与会同志座谈交流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预测了下半年经济发展趋势,研究了加快企业发展有关措施和对策。

  宋夕元在讲话中对上半年的监管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他指出,上半年全系统监管企业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经济运行呈现出“形势复杂中开局,环境多变中前进,经济指标有一定增长,总体发展趋势平稳”的运行态势,国资监管各项工作都取得显著进展。1-6月份,监管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22.5亿元,同比增长16.33%;实现利润2.3亿元,同比增长197.08%。

  宋夕元强调,下半年监管企业面临的经济形势和发展环境将更加复杂多变,生产经营中的不确定因素进一步增多,既要看到压力,又要增强信心。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及时调整发展战略和经营策略,制订切实有效的应对措施,打好基础,加强内控,积极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和挑战,确保实现国有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宋夕元要求,做好下半年经济运行工作,各监管企业更要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一是要对主要经济指标的变动情况进行认真分析,寻找影响因素和关键原因。要建立健全企业内部控制制度,防范经营风险。二是要采取更加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全年指标完成。及时检查国资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进度和业绩考核责任书执行情况,层层分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要认真研究解决考核责任书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全年各项指标完成。三是要强化财务监督管理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市政府印发的《石家庄市国有企业财务管理和监督暂行办法》,结合企业经营实际,有效使用现有资金,关注资金流向。要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努力提高财务管理人员的素质和水平。四是要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职工稳定工作。明确领导,落实责任,认真排查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建立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确保企业生产安全平稳和职工队伍稳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