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国资委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工作获省市纪委联合调研组好评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3

  7月5日,由河北省纪委、河北省预防腐败局和石家庄市纪委联合组成的调研组一行6人到我市华电石家庄热电公司对我市国有企业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对我市国有企业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旭平在会上介绍了我市国有企业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开展情况。他强调,市国资委纪委在构建具有国企特色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中高度重视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工作,早在2007年就组织石家庄热电厂、河北银行、石家庄金刚集团等单位借鉴和运用企业在安全生产管理中的查找出危险和高危险点,进行风险管理的原理,结合企业经营管理实际,认真查找岗位、权力的廉洁自律风险点,按照风险等级,进行节点控制。在2008年5月做出了在全系统《关于建立廉洁从业节点控制系统的实施意见》,借鉴企业在安全生产查找易发生问题危险点的管理方式,将其运用到开展廉洁从业工作中。这和以后上级要求我们开展的企业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在内容和方法上是完全一致的。在此基础上全系统开展了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工作,各单位紧密结合本企业实际,把廉洁从业风险防范与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职业操守公开承诺、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有机融入构建惩防腐败体系的整体构架。各企业还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反腐倡廉工作与企业管理系统的全面对接,逐步建立起了保证国企管理人员廉洁从业的评估预警和风险控制机制,推动国企科学发展。所开展的工作多次受到省市纪委主要领导的批示和肯定。

  省市联合调研组在认真听取汇报,详细查阅资料后,还在石家庄热电公司党委书记莫林峰和纪委书记刘玉卜的陪同下到石家庄热电公司燃料车间进行了现场查看。最后,调研组对我市国资委系统开展的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工作成效概括为:一是河北省开展的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工作在全国是先进,而石家庄市国资委系统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工作在全省是先进。二是领导重视,认识比较高,将开展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建设工作与企业科学发展一起来考虑。三是工作创新,形成了许多可以推广借鉴的成功经验。四是责任体系明确,利于执行和操作。五是将企业廉洁文化融入了企业文化建设体系,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洁自律宣传工作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