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余杭区投融资工作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0

  今年,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及规范、清理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等政策,使杭州市余杭区国资经营公司投融资工作出现多重困难。余杭区国资监管工作部门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将监管寓于服务之中,把支持余杭交通集团公司等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债券发行、投融资工作列为工作重点,多措并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抓资产存量,切实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余杭交通集团为使公司资产质量更优,经营结构更合理,积极做好收费公路专项清理工作,加强征费环节的管理,推进开源节流工作,力争全年“四自”公路通行费征费达到9000万元。

  二是抓资产增量,全面增强国资公司融资实力。按照“多元化投资、专业化经营”理念,继续在港口物流、新能源等领域选择优质项目,加大投资力度,重点推进交通新能源开发项目;借助公交品牌优势,加快完善公交客运服务、公共自行车服务、出租车运营三大体系;按照集约化经营要求,进一步明确开发经营模式、设置规划,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全面提升企业融资实力。

  三是抓项目跟进,做深、做实融资工作。在继续做好转一般公司工作的同时,加强项目跟进,密切关注银行的贷款衔接,保障做地项目、农居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进一步探索信托融资等模式,创新融资方式,多渠道解决“资金哪里来”的问题,逐步改善公司融资结构;积极做好续贷工作,做好项目包装,争取以新贷款置换老贷款,解决还贷资金。

  上半年,余杭区属国有公司通过发行企业债券、信托方式已融资到位32亿元。余杭交通集团有限公司15亿元规模的保障房建设(新农村公司农居点)发债项目,已聘请中介机构出具公司《2009-2011年三年联审报告》、《发行城投债券财务数据的专项说明》及信用评级报告、法律意见书、企业债募集说明书等基础材料,申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四是选对项目抓好投资,夯实国资经营基础。在投资方面,余杭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对余杭惠农建设有限公司新增投资2.9亿元,进一步夯实了惠农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资本金实力,提升公司投融资能力;余杭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000万元组建全资子公司余杭交通客运服务有限公司,为促进余杭区客运行业发展,实现区客运出租汽车、旅游包车等相关行业规范化管理,提高集团公司经营收入和盈利能力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