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委力推当阳市国资监管全覆盖典型经验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10

  7月6日,宜昌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大权等一行,深入当阳市国资办就国有产权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调研,在听取财政局副局长熊远静、国资办主任李贤等有关国资监管的情况汇报后,对当阳市国资办积极推进行政、事业资产监管全覆盖,并依靠现代科技实行动态管理、科学实施投资融资等予以充分肯定。

  今年以来,当阳国资办立足清理盘活闲置资产。将全市(包括镇处)所有闲置国有资产、各行政事业单位用于租赁的房产及土地、经信局三鑫公司管理的资产、原宜昌畜牧良种场等25个单位的295个商业门店的国有房产及土地全部过户到当阳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实行统一管理和营运,同时对商业门店租赁实行基准价和动态管理,对外公开招租,使商业门店租赁收入增长75%。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国资办把加强银企合作作为重要大事来抓,走出去,加强与各商业银行的协调合作,拓宽融资渠道。截止6月底已到位资金1.74亿元,已达成贷款意向的有12000万元。

  市国资委副主任李大权在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十分赞赏,并从四个方面予以充分肯定。一定地方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国资监管工作,支持并积极推进行政事业性资产纳入国资监管范围,国资监管部门做到了有为有位;二是制度健全,并不断完善,满足了新形势下的新要求,较好实现了制度管人管事;三是监管有方。在积极推进国有资产“非转经”的同时,利用现代科技,实施资产动态集中管理,实现了监管方式的创新;四是成效显著,随着国资监管力度的加大,较好地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在保值增值率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方面走在全市前头,要求其经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