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推进监管企业对标考核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09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在省属企业开展全面对标考核的要求,深入推进监管企业对标考核活动,6月12日至27日,省国资委组成12个督导检查组,由委领导带队深入22户监管企业,督促指导企业深入开展全面对标考核活动。

  督导检查组重点从五个方面对企业全面对标考核工作进行检查指导。一是标杆企业确定。按照“高点起步,对标一流”的原则,指导企业确定国际国内一流企业作为标杆企业。二是完善企业对标内容。按照企业规模、经济效益、自主创新、经营机制、节能降耗减排、社会责任、安全生产、党的建设等十大内容,指导企业建立全面对标考核体系。三是明确对标关键指标。参照省国资委制定的《企业对标指标体系》,结合企业实际和行业特点,找出企业自身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确定对标关键指标。四是制定对标实施方案。要求企业按照“六明确”原则,制定好全面对标实施方案,即明确对标对象,明确对标内容,明确对标指标,明确赶超路线图,明确对标措施,明确达标时间。五是督促集团公司开展子企业全面对标活动。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抓好子企业的对标考核活动,在对标管理的体制机制上创新。

  目前,省属企业对标考核活动正在积极推进。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机构健全。各监管企业高度重视,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挂帅的对标考核活动领导机构,做到了高点起步,务实推进。延长石油集团、陕煤化集团、陕有色集团、省燃气集团、电子信息集团等企业相继召开了动员大会,在集团内部深入推进对标考核活动。二是自加压力,自树赶超目标。按照争创一流的要求,各企业确定了国际或国内同行业一流企业作为标杆。法士特集团确定世界一流企业美国伊顿(EATON)公司为标杆,延长石油集团、陕煤化集团和能源集团、陕有色集团、西部机场集团、省燃气集团等15户企业分别确定中石油股份公司、神华集团、中铝集团、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燃气集团等国内一流企业为标杆,建工集团、外经贸集团等6户企业确定国内同行业前三名企业作为标杆,开展企业对标活动。三是完善实施方案,争创一流。各监管企业围绕创建国内一流企业的目标,积极完善对标实施方案。目前,15户企业对标实施方案已通过企业论证,7户正在制定当中。其中:法士特集团已开始技术对标;延长石油集团公司与主业对标,下属公司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开展多标杆的对标;陕煤集团按照煤炭、钢铁、建设等行业板块研究制定了对标管理的实施方案;陕有色集团在经济运行质量、降本增效等领域成立多个项目执行组,与国内外相关龙头企业进行全方位的对标;电子信息集团针对企业实际,确定了“16223”对标管理体系和“1+N”对标模式;省能源集团、燃气集团、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医药集团、机场集团等企业都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分别制定了对标实施方案和路线图、时间表,积极有序地推进企业对标活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