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加强产权交易评估工作管理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03

  近年来,随着全市国有经济的发展,企业合并、收购、转让等行为不断增加,产权交易日益频繁,2010-2011年,市政府国资委共备案产权转让等产权交易评估项目41项,占同期备案项目总数的59%。

  为加强产权交易行为的资产评估管理工作,促进产权交易依法合规进行,青岛国资委着重从三个方面加强了管理:一是加强评估管理制度体系建设。先后出台《关于加强国有资产评估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资产评估管理工作的意见》等制度,对产权交易行为中涉及的评估问题做出明确规定;二是加强产权交易的评估备案程序管理。明确评估公示范围,增进评估项目的事前沟通,对产权交易行为依据的合规性、充分性进行严格审核;三是加强对评估报告技术标准的审核力度。严格要求评估机构选择合理评估方法,在充分收集证据后合理得出评估结论,并在综合分析基础上确定最终评估结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