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资委营造优越环境服务国企改革发展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2-07-03

  今年以来,厦门市国资委努力营造企业发展优越环境,深入帮扶国有企业共渡难关。

  一是建立服务国有企业工作长效机制,出台深入帮扶国有企业共渡难关六大类、18项措施。完善九大服务小组和处级领导干部挂钩联系企业制度。委领导分头深入企业一线调研指导企业充分利用综改、同城化、海西发展规划各项政策为企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融入大建设,获得新发展。

  二是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年”和“五比五争”活动,围绕提速增效,营造发展优越环境,切实“为企业服务、对企业负责、受企业监督、让企业满意”。

  三是召开企业经济运行分析季度例会,促进企业加强内控和全面风险管理,组织专家对企业重大国有资产评估项目、投资项目和企业战略规划进行评审,帮助规避投资风险。

  四是促进国企加快利用“三旧”改造政策,盘活显化土地资产。积极协调将政府代建项目或一些可转化的经营性资产和城市优良公共资源注入企业。

  五是开展“下基层、解企忧、办实事、促发展”活动,帮助企业协调处理重大法律纠纷案件及在资产、产权无偿划拨中遇到的涉税问题。六是支持企业债券融资。批复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的项目8个,涉及的发债数额90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